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文昌:新能源公交即将上线

2018-08-30 17:30:29 来源:蒲厉GR
  2018年9月1日起,新能源公交车即将亮相海南省文昌市,不仅外观好看,还节能减排,将为文昌市绿色发展助力。

  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油型公交车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操作性能非常好,省去了左脚的离合器和手动变速杆。这种纯电动车大概能省超50%的燃料成本,驾驶员对新能源公交车的评价也很高。

  “现在新能源的车比原来的车好开,起步比较稳,开起来也很方便,噪音小。”文昌大道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司机何瑞全体验过后说。

  新能源车能耗较低,纯电力驱动,不仅噪音小,而且实现了零排放。新能源公交车以锂离子蓄电池作为动力源,采用快速充电桩,8米车充满电2小时,市内可行驶150公里左右。

  据了解,为了新能源公交车的安全、规范运营,文昌大道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前期开展了各类专项培训,包括纯电动公交车理论知识的培训、驾驶员操作培训、安全行车规范培训等,目前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计划9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票价仍按原价格标准执行。

  文昌大道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巍钧介绍,公司一期投放70辆纯电动公交车,覆盖市区9条公交线路,包括2条旅游客运专线。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公司同步推出了掌上公交系统,市民通过手机关注“大道掌上公交”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公交线路,实时到站等信息,从而大大提高出行效率。

  据介绍,本次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中共有两种车型,分别是8米车型每辆可承载56人共55辆,10.5米车型每辆可承载84人共15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