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奥迪A6L插电混动降价8.5万元!这款豪华混动可以考虑

2018-08-29 10:31: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奥迪A6Le-tron是一款中大型插电混动轿车,去年成都车展上市后,口碑不俗,原来的指导价格为53.98万元。而根据最近的奥迪官方消息,A6L插电混动版车型售价下调至45.48万元,降幅达8.5万元。与同级别竞品宝马530Le的售价49.69万元相比,价格优势明显。下面小编就带你走进这一款豪华混动,看看除了价格,奥迪A6L e-tron还有什么不可抗拒的实力。

  外观方面

  奥迪A6L e-tron外观与现款传统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细节处有所区别,设计主打简洁大气。车身超流线型又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前脸依旧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头灯源于鹰眼设计理念,最大的不同是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加入了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车身两侧翼子板处及尾标处的“e-tron”标识,也表明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车身设计为超流线型又具有较高的实用性,车身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加油口”,右后方的是标准加油口,左后方的是充电口。充电口旁边的两个按钮分别是充电开关和定时充电按钮。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36x1874x1480mm,轴距为3012mm,内部空间有着不错的保证。

  尾部的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且设计与头灯相呼应。尾部标识和隐藏式的排气尾口是区别e-tron车型的标志,突显其混动车型定位。此外,车侧的轮毂则密辐条式造型,该设计可大大降低风阻。和其他新能源车的特征一样,A6Le-tron也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

  内饰整体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但不失豪华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MMI人机交互系统可通过MMI touch触摸板进行操作。仪表盘经过重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相比,转速表面积变小,为显示充电信息腾出了位置。整体观感充满科技氛围,突显了年轻化。

  同样,奥迪A6L e-tron在配置也十分丰富,包括盲点监测,并线辅助,LED头灯,全景摄像头,后窗遮阳帘,无钥匙进入,空气净化器,自动驻车,空气悬架等。真皮座椅可以电动调节,整体造型设计简约,而且与燃油版的尺寸保持一致,拥有十分舒适的空间。

  动力方面

  奥迪A6L 插电混动搭载大众集团第三代EA888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在充满电的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3升,综合续航里程达850km。此外,新车仅需2小时即可充满电量。在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50km,最高时速达135km/h。悬挂方面,采用了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奥迪A6L e-tron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14.1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极速135km/h,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从空电到充满大约需要2.3小时。如果采用家用220V 10A的电源,充满需要8.5小时;使用16A插座,则只需4个小时充满。而且还支持预约定时充电功能。

  竞争车型

  同级车型里,奥迪A6L e-tron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宝马530Le。虽然在外形和内饰上双方平分秋色,但在动力上,奥迪A6L e-tron还是略胜一筹。更不用说经过燃油泄漏隐患后召回事件后的宝马530Le,在口碑上经过了一次不小的滑坡。加上此次调价给这款本就出色的车型带来了明显的价格优势,更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图为宝马530Le与奥迪A6L e-tron

  这次奥迪A6L e-tron的大力度降价背后有着多重原因。原本的价格在A6L整个车系中接近次顶配车型的指导价,那就意味着很多消费者会选择更传统的汽油版而不是e-tron。因此,降价除了提高性价比,还可以缓解这款车型的销量压力,为以后推出的新能源车型铺好道路。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轿车竞争激烈,最终谁能占得压倒性优势,还得靠实力来证明。但这次奥迪A6L e-tron的优惠力度确实比较大,对还在观望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