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适当提高电解液的密度加快电解液的渗透速度,提高蓄电池的电动势

2018-08-28 11:15: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①放电电流

  放电电流越大,蓄电池的容量就越小,当放电电流增大时,化学反应速度加快,PbSO4堵塞孔隙的速度也越快,导致极板内层大量的活性物质不能参与反应,蓄电池的实际输出容量同时减小,电解液密度迅速下降,导致蓄电池的端电压也迅速下降,因而缩短了放电时间。因此在实际使用中必须严格控制起动时间,每次起动的时间不应超过5s,且连续两次起动之间的时间间隔不应少于15s。放电电流对容量的影响如图2-12所示。

放电电流对容量的影响

  ②电解液温度

  电解液的温度对蓄电池的容量有较大的影响。由图2-13可以看出温度降低引起容量减小。引发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温度降低时,电解液黏度增加,渗入极板内层困难;另外一个是电解液电阻增大使蓄电池的内阻增大,电动势消耗在内阻上的电压降增大,蓄电池的端电压降低,因此容量减小。

  ③电解液密度

  适当提高电解液的密度可加快电解液的渗透速度,提高蓄电池的电动势和容量。但电解液密度过大,又将导致黏度增加,内阻增大,反而使蓄电池容量降低。

 温度对蓄电池容量的影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