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汽车投资百亿建新能源产业园

2018-08-24 11:33: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年8月23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智博会上,长安汽车与重庆两江新区正式签约,计划投资102亿元打造“新能源产业园”。

  据介绍,该新能源产业园集新能源研发、生产、供应和销售于一体,主要布局长安自建零部件工厂、在渝建厂的长安新能源合资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等。产业园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能合计不低于50万套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产值超400亿元。新能源产业园将总体规划分期实施,计划在两江新区逐步启动新能源试验园、科创园及制造园打造,形成占地约3000亩的新能源产业园,入驻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合资公司,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等。

  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电气化,实施“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四大战略举措,将陆续推出30多个新能源汽车产品。2017年长安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6.1万辆,与2016年的2.2万辆同比增长180.9%。2018年还将推出CS75PHEV、逸动EV460等重磅新能源产品,以保持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苏岭介绍,2020年前,长安新能源将建成“大、中、小”三个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未来长安纯电动汽车都将基于这三个平台来打造。长安新能源产业园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宏大战略的重要实施载体。该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助推中国汽车产业从传统产品向新能源、智化转型,进一步拓展长安汽车新能源版图,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