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国首个以煤为原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项目投运

2018-08-17 11:28: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晋煤集团煤化工研究院对外宣布,该公司建设的全国首个以煤为原料的15k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项目在晋煤集团天溪煤制油分公司燃料电池实验室打通全流程,实现了煤经气化再通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的工程示范。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西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碳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的工程示范项目,项目技术由晋煤集团煤化工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苏州华清共同开发。该项目由晋煤集团天溪煤制油分公司负责具体实施,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以煤为原料的SOFC整体示范工程。

  项目团队掌握了低成本、高性能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单电池制备技术,碳基燃料发电模块集成和稳定运行技术;研究了高温CO2与固体碳之间的高温反应过程,掌握了燃料连续输送和热平衡管理技术;构建了尾气处理燃烧器,掌握了尾气燃烧技术;掌握了各单元之间的匹配连接和整体系统的连通运行技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