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6区5000余辆公交车可手机扫码乘坐

2018-08-17 09:32:46 来源:人民公交
  从北京一卡通获悉,目前6个区5000余辆公交车已开通手机扫二维码乘车服务。北京一卡通已推出手机一卡通、手机互通卡、电子卡扫码乘车等多项刷手机乘车便民应用,基本实现公共交通全场景覆盖。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初,选择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的用户已达300余万,日均交易量突破200万笔,“挥手机即付”的公共出行支付方式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便捷选择。

  2017年8月,基于NFC技术的“手机一卡通”启动全面推广,包括多款主流品牌手机均已支持该项功能。

  目前,所有型号手机一卡通的累积用户量已达300余万,日均交易量也已超200万笔,月累计交易量近六千万笔。

  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一卡通公司在全国首创支持分段计费功能的交通领域二维码应用——“一卡通电子卡”扫码乘车服务,乘客无论持何种型号手机,均可体验扫二维码乘公交的智慧便利,并可享受现行五折乘坐公交的票制票价优惠。目前已完成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共6区域所有公交线路机具的升级改造,在5000余辆公交车已开通此项应用。目前一卡通电子卡的累积开通用户量已达100余万。

  今年2月,为进一步加快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建设步伐,一卡通在手机一卡通基础上上线“手机互通卡”,不仅可在北京公交、地铁领域应用,还可在京津冀区域等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指定线路全面使用。自上线以来的半年时间里,手机互通卡用户量累计30余万,待更多手机机型支持该项应用后用户量将进一步提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