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国会掌控电动汽车的未来吗?

作者:蔚蓝 2018-08-16 09:4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年8月16日报道 港媒称,想象一下中国的某个城市,浮现在脑海中的画面很可能是雾霾遮天。中国正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办法是发展和投资电动汽车。中国目前的插电式电动汽车厂家数量比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研究预测,到2035年,中国将占全球电动汽车近60%的销量。但是,一个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何以主导代表世界最流行的交通工具的将来?

  据中评社香港8月15日援引英国Compelo网站8月10日文章称,为什么中国想要发展电动汽车?行业专家蒙诺博士说:“中国将发展电动汽车看做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解决严重空气污染问题的一条途径。”电动汽车专家奇托克博士认为,中国对电动汽车的垄断更多因为其他国家做得不行。他说:“中国不是老牌汽车生产国,没有能够游说政府帮助保持现状的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这造成中国的政策更倾向于电动汽车。”

  政策大力支持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13日报道,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在今年5月发布的电动汽车白皮书中称:“政策是全世界电动汽车增长的根本推动力。”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致力于电动汽车的发展。

  美国通过资助基础研究、颁布污染和燃效标准以及电动汽车7500美元税收减免等措施鼓励电动汽车发展。相比之下,中国制定了国家政策,在各个层面建立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称,中国鼓励购买、制造电动汽车和修建充电基础设施的财政刺激在全世界是最优厚的。

  中国政府制定了一个电池供应链计划,大力刺激电池制造商在中国生产。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7月2日文章称,中国政府发表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普及5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从此有了很大发展空间。截至规划发表的2016年,世界电动汽车销量约为75万辆,普及数量约为200多万辆,可以说中国制订了非常有野心的计划。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