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先导智能:上半年营收14.4亿元 同比增长131.32%

2018-08-15 14:34:3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8月14日,先导智能公布2018年半年报,根据年报,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13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82.64%。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锂电池生产设备收入占比84.21%,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因。一方面,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支持,公司下游的锂电池市场日益繁荣,带动了公司锂电池设备的订单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已经收购泰坦新动力100%股权,泰坦新动力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半年,泰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净利润1.18亿元。

  资料显示,公司2008年进入锂电池装备行业,为索尼、松下、三星及比亚迪等世界一流的锂电池生产厂商提供数码和动力锂电池关键设备。2017年,公司全资收购泰坦新动力,完成了整个锂电池智能制造的整合。凭借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公司已跻身成为国内高端锂电池设备龙头企业。

  先导智能还表示,公司的锂电池前端、中端生产设备制造业务和泰坦新动力的锂电池后端生产设备制造业务能形成较好的业务协同,延伸了公司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链,提升了公司的业务规模,构建新的盈利增长,增厚了公司业绩。同时,公司不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不断巩固和开拓市场,为销售规模和利润高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根据上述情况,公司今后会继续加大对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的投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