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好饭不怕晚!全新雅阁锐·混动版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

作者:头文字E 2018-08-15 11:20: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全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新车搭载2.0L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相比燃油版车型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外观向年轻进化

  雅阁锐·混动在外观设计上与汽油版本基本上如出一辙,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更加年轻化,这也是为了顺应潮流而做出的必然改变,同时与它所指向的“年轻精英阶层群体”的目标人群也十分贴合。

  家族式前脸具有很高的辨识度,U型大嘴式前气格栅搭配横向贯穿的镀铬饰条很有力量感,品牌LOGO内部镶嵌了摄像头, Honda Sensing传感器则位于最下方。

  LED大灯带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同时与格栅连为一体,使前脸的整体感更强,这样的设计也符合时下的潮流。

  侧面的腰线非常平直,车顶自B柱开始下滑,侧包围非常立体,设计感很强。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3mm/1862mm/1449mm,相对于现款混动车型长和宽有所增加,高度则减少了21mm,重心的降低使它更富有运动气息。

  侧面前翼子板处和车尾还配备HYBRID混动专属铭牌,以彰显其混动的身份。

  尾部的设计非常精致,回旋式LED尾灯、上扬的小鸭尾以及溜背的造型强化了运动感,镀铬内嵌式双排气货真价实,绝对不是样子货。

  18英寸混动版专属轮毂造型锐利而张扬,同时增加了电镀的范围,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尺寸为235/45 R18,这款轮胎比较偏重静音性。

  内饰精致用料上乘

  相对于主打年轻运动的外观,内饰设计相对要沉稳许多,主色调以黑色为主,搭配黑色仿木纹装饰的以及银色的金属镀铬饰条使得设计雅致而耐看,而这种多元化的材质运用的确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全新T字型中控台采用线型平衡式布局,用料和整体做工方面也比较考究。关于这套内饰让人看起来年轻不失豪华,甚至有些欧系车味道。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尺寸适中,握感很好。仪表盘采用了液晶+机械的设计,左侧并不是常规的转速表,其主要功能是用来监控混合动力系统工况,右侧为传统机械指针,显示车辆的行驶速度。

  新款取消了老款双显示屏的设计,而是采用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代替,支持蓝牙、导航、CarPlay或Honda CONNECT互联等多项功能,触屏+物理按键的设计非常实用,有效地防止了误操作。相比燃油版这块显示屏还增加了新能源车特有的能量回收以及电量显示等内容。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

  方便舒适的双区自动空调也没有缺席,旋钮阻尼很有质感,并且配备高效率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配得上中国特供车

  在乘坐空间方面,雅阁锐·混动秉承MM空间设计理念(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即人的乘坐空间更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更小化)通过将PCU/ICU小型化,并将电池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的设计,保证了与汽油版相同的后排空间,2830mm的轴距比现款增加55mm,膝部空间更加宽敞。

  此外,中国专用的后排座椅扶手设计可以说非常贴心了,尺寸上伸长了140mm,侧部位的高度提升50mm,提供更好的肩部支撑,此外还增加了娱乐控制面板。

  行李箱的容积为573L,同样与汽油版保持一致,相比九代雅阁锐·混动增加174L。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需求。
地球梦+电动机有惊喜

       底盘方面雅阁锐·混动在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体底盘悬挂调教得相比燃油版更加针对运动性,不过舒适度方面并不会太打折扣,驾驶品质依然不错。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锐·混动版搭载的是2.0L发动机加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07千瓦。相对于上一代动力系统虽然在参数方面没有变化,但却能够实现40.6%的热效率,因此综合工况油耗也有所变化,由4.2L/100km下降到4.0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没有匹配变速机构,而是通过切换动力来源驱动车辆。在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和NVH等方面,全新雅阁锐·混动版都要优于燃油版。

点评:全新一代雅阁混动版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方面相比老款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革,开始更加偏向年轻化。同时这一次新款雅阁混动版在混动技术与驾驶乐趣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优化,可使得新车在同级别之中颇具个性与竞争力。在此之前,凯美瑞双擎抢先上市,占领一部分市场分额,雅阁混动版本是否迟到了呢?它能否实现后来者居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