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欧拉iQ作为长城首款量产纯电动SUV,究竟有什么独门秘笈?

作者:珊瑚海 2018-08-16 10:22: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显而易见,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新旧车企的必争之地,从老牌强劲对手比亚迪与特斯拉,不断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到海马,力帆等多有亏损的边缘车企,借助新能源汽车开始打翻身仗,看不见的硝烟越来越浓厚。而长城汽车这两年在SUV市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在此块市场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从目前来看,这个策略还是相当成功的,不仅提高了家族销量,而且还强化了品牌形象,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长城汽车。

WEI P8

  不过如果仅仅只靠SUV来支撑的话,未免会显得竞争力单薄了一些,所以在如今SUV进入平稳发展期后,它开始着手轿车的研发,为的就是有一个比较平衡的发展。最近,长城汽车推出了紧凑纯电轿车——欧拉iQ,一下子将轿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元素都融合到了一起,此款纯电车将于8月上市,预计售价补贴后10万左右。

  下面就让小编来带大家看看长城欧拉iQ有哪些出彩之处吧!

  外观方面

  欧拉iQ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跨界SUV,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mm,轴距为2615mm。

  欧拉iQ尽管是款紧凑轿车,但是设计方面依旧存在SUV的影子,带有很浓的跨界车风格。非常独特的造型极具辨识度,在造型设计上,长城汽车凭借着SUV领域的成功,积累了很多经验,有了一套完整的家族设计。外观虽然不可能获得每个人的认可,但绝对带有很强的档次感。

  车头造型上依旧有着较为简约的整体造型,由于是纯电动车欧拉iQ的车头格栅采用了全封闭设计,黑色格栅与大灯相连拓宽横向视觉感。快充以及慢充口均在车标之下。底部的横条状布局似乎显得有些密集。

  内饰方面

  欧拉iQ采用简约式风格,并采用大量平行线条设计,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使中控台十分富有层次感。此外,断崖式的中控台设计,也让前排显得更为宽敞。

  动力方面

  欧拉IQ使用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作为能量来源,搭载可输出120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峰值扭矩的电动机,新车最高时速可达150km/h。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电机效率超过95%,电池密度为160瓦时/千克,百公里的电耗低于11千瓦时,为欧拉IQ不同版本车型提供280/350km最高续航。

  面对日渐火爆的新能源市场,长城汽车自然也是摩拳擦掌,尽管起步较晚,不过欧拉iQ作为欧拉旗下首款量产车来的也算比较及时,整体性能过关,产品力较为突出,让媒体和消费者都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