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它一直在说“更聪明的陪伴” 广汽新能源是江郎才尽还是别出心裁?

作者:尔东 2018-08-13 09:43: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好饭不怕晚,但好车却怕等。在各路新能源车层出不穷的现在,紧跟时代潮流推陈出新是目前的行业趋势。广汽传祺是广汽集团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打造的国产品牌,其成立八年以来,陆续推出多款新车,整体销量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

  广汽新能源GE3-530(以下简称“传祺GE3”)是广汽新能源于2017年7月推出的首款小型纯电动SUV,补贴前的价格区间为22.28万元—24.58万元。然而在仅仅发布一年之后,就曝出了新款传祺GE3纯电动SUV的消息。

  据悉,新款传祺GE3将于2018年8月底正式上市,新车预售14万元起。在外观方面将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由于对电池容量进行升级,使其在续航里程上将由现款的310公里提升至400公里。

  延续传统,外貌依旧

  外观方面,新款传祺GE3将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的三角形大灯组和三角形雾灯造型独特,非常有辨识度。此外,该车前进气格栅还安置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LOGO,用来显示其新能源身份。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346mm/1825mm/1637mm,轴距为2560mm。尾灯组内的多边形设计和后保险杠上多边形雾灯相互呼应,整体造型圆润、简洁。

  简洁内饰,旋钮换挡

  传祺GE3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多处圆角四边形的设计加上蓝色的装饰条看上去也不显死板。另外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内嵌式触控显示屏,显示屏两侧为空调出风口,下方排列有整齐的物理控制按键,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同时,旋钮式换挡机构则不出意外的出现在该车型上。

  续航里程明显增加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采用纯电动系统驱动,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80马力的电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或将提升至400公里。此外,在快充模式下,该车电池从0充到80%的时间为半个小时。

  动能回收升级

  最新的传祺GE3 530优化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动能回收里程贡献度从17%提升至23%,并且优化了平顺性,与豪华品牌水平相当。

  主动安全领先

  传祺GE3配备了第9代博世ESP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第分钟6000次的动态监控,可以单个车轮实行每秒50-60次的点刹,维持极限运动下的车身姿态,确保行驶安全。重要的是,这套系统支持AUTO HOLD功能,这在同级车中是不多见、但又非常实用的配置。

  AI加持,碰撞火花

  传祺GE3搭载了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拥有实时导航、一键找桩、AI语音、QQ音乐、微信社交五大核心功能,且每一项功能都拥有诸多独有技术亮点。

  一、实时导航

  1)实时路况AI双地图:GE3集成双地图(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能够根据用户的爱好和需求智能推荐使用;免流量在线导航实时路况显示,智能避开拥堵。

  2)王者荣耀专属语音包:王者荣耀个性化导航语音,贴合年轻群体,让导航语音播报不再乏味无聊。

  3)微信飞位置:手机微信好友分享的位置一键直接发送到车机,并直接实时导航,智能便捷。

  二、一键找桩

  AI补电:GE3在续航里程低时自动提示查找充电桩,智能显示充电桩快充/慢充类型及数量,并结合实时导航自动规划最佳路线一键前往

  三、AI语音

  能听清,能听懂,能满足,会反馈,更聪明地陪伴用车全程。

  1)免唤醒急速响应:1.2秒语音识别速度,31项免唤醒功能,让您与汽车的沟通没有间断,可见即可说,即说即响应。

  2)AI控车:实现天窗、车窗、雨刮、空调、座椅加热、仪表背光调节的智能语音控制。

  3)AI助理:可实现车身、导航、音乐娱乐、天气等控制功能,更丰富的车身控制让开车更安全。

  四、社交出行

  通过与手机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结合,打通腾讯社交化出行

  1)好友集结出行:实现集结、途迹等社交功能,可实现车机与手机随意集结,集结过程中在车机和手机端均可对集结过程可视化动态管理,可查看好友或集结点详细位置。

  2)ETCP免密微信支付: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绑定车牌号,与全国超过16000个ETCP停车场合作,实现停车场进入时信息提醒,离开时停车费无感自动扫牌支付,开着GE3无停顿直接进出停车场,不再需要手机支付或现金支付的停顿等待。

  五、QQ音乐

  1)曲库丰富:众多独家版权合作方,超过1700万首海量正版歌曲

  2)品质高:尊享HQ高品质音乐和SQ无损音乐,独家Super sound音效,犹如音乐厅级的享受。

  3)账号互通:手机/车机账号打通,同步显示我的收藏音乐/播放历史。

  新款传祺GE3与老款相比,除了续航里程外没有更多硬件方面的改观,反而在软件方面下足功夫。新款GE3中与腾讯合作开发的“AI in car”智能车载语音控制系统是该车的新鲜血液,与此同时该创新场景也是广汽新能源一直在努力为用户实现的“更聪明的陪伴”其中的主题思想。如何打造一辆既有思想又有温度的好车,广汽新能源没有跟踪“隔壁老王”,而是时刻都在用自己鲜明的态度去证明给别人“我是广汽新能源,我们不一样”。最后至于这套智能AI车联系统的加入,日后是会成为亮点还是槽点,还要等上市后用户的体验来证明。让我们共同期待此款车的上市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