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魔性的传祺GS4这回又附体广汽丰田ix4 它能放出什么大招儿?

作者:尔东 2018-08-10 10:17: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ix4 EV将在这个2018年8月底正式和消费者见面,该车基于广汽传祺GS4 EV车型打造,并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一定的调整与优化,难免会让人感觉有点“换汤不换药”跟传祺GS4傻傻分不清的意思。

  造型动感时尚的外观,新车相比广汽传祺GS4 EV车型的变化不大,仅在部分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其采用新样式的前进气格栅以及造型更加运动的前保险杠等。前保险杠两侧“L”型雾灯搭配大尺寸梯形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较为有活力和年轻化。

  细节方面,该车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横向镀铬饰条组成,并与左右两侧大灯组相连,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其在内部加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从而突出该车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车尾部分,新车主要针对尾灯内部结构以及后保险杠进行了改动,后杠两侧增加的三角形开口设计,为该车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新车的侧面以及尾部基本也与传祺GS4车型相同,同时该车还有一个有趣之处,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广汽丰田”和广汽“G”标同屏出现。

  车身尺寸方面,与广汽传祺GS4相同,新车的长宽高分别4525/1852/1685mm,轴距为2640mm,相比新款传祺GS4高度增加了31mm,其长、宽、轴距保持一样。

  动力方面,既然是能源汽车,这款车是以电池组为主动力源。新车搭载一台型号为TZ220XSA5H01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共有两种:一是整备质量为1.735吨的小里程版本,二是整备质量为1.771吨的大里程版本,其实差异就是电池组的重量啦。

  整体来看,该车与广汽传祺GS4 EV车型的相似度超过95%,格栅、雾灯、前后保险杆做了部分修改外没有很大的不同。

  广汽三菱的祺智PHEV、广汽丰田的ix4 EV以及广汽本田的世代PHEV、广汽菲克悦界 PHEV均属于传祺GS4的衍生车型。这四款合资自主车型在设计风格上,丝毫没有避忌与传祺GS4之间的从属关系,就好像是同门师兄弟一样。

自成一派

  看来车厂们为了缩短时间和设计制造成本,更好的应对双积分以及短时间内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补贴,这么做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办法。还有最想说的是这样玩“影分身”日后上市以后用户到底该买那款呢?厂家你们真的想好怎么卖了吗?起码维修保养应该会很方便,也许随便去以上哪一家能搞定吧。

  广汽ix4 EV明明是传祺的车,却要在广汽丰田经销商内销售呢?其原因是国家对于新能源车以及双积分政策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到目前为止丰田还没有一款属于自己的量产纯电动车,随着双积分考核日益逼近,如何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就成为广丰迫在眉睫的问题。因此广汽丰田自然将目光投向了合资的另一方——传祺。这辆车虽然由传祺生产,但是其身份却由广丰提供,所以ix4EV销售之后获得的积分属于广汽丰田。因此,新车可以看做广汽乘用车在广汽集团内向合资品牌进行技术输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