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 厦门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环卫车

2018-08-08 10:55: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从厦门市政府获悉,2018年8月3日,由厦门市市政公用协会市容环卫分会主办,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承办的“厦门市新能源环卫车辆推介交流会暨宇通新能源环卫车辆客户试用汇报交流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7年,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厦门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要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规模,加大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等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至2020年,全市城市环卫用车电动化率要达到50%以上。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就提到要加快推进环卫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按照《厦门市新能源环卫车辆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我市各区要在2018年开展新能源环卫车辆的试点工作,从2018年至2020年,至少要推广应用516辆新能源车辆,包括垃圾转运车和道路清扫车等,以实现全市城市环卫用车电动化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不少环卫装备企业瞄准厦门市场,积极出击。来自郑州的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就拿出了5款新能源环卫车辆,供思明、海沧等区的相关单位试用,从试用单位的反馈来看,效果还不错,尤其是电池续航能力,能满足连续作业的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