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亿纬锂能中标河南电网电池储能工程

2018-08-06 10:36:44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年8月1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成为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第二批设备类采购项目中息县储能电站集装箱成套储能设备第一中标候选。这是公司首次获得了“电网侧”储能业务订单。

  公告显示,此次招标单位为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招标项目名称: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第二批设备类采购项目。中标物资名称:息县储能电站集装箱成套储能设备,中标总价为999万元,项目交付期限30天。

  亿纬锂能从2015年进入动力电池市场以来,同时积极布局储能业务。今年储能业务成为公司发展最快的板块,在电力储能和通信储能领域与大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随着公司在储能、电动船等市场的快速推进,公司“锂电池”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展,多元化的市场减少单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风险,是稳健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6916.1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9.60%,成为最大业务板块。

  在动力电池业务方面,形成了方型磷酸铁锂、三元圆柱、三元软包和三元方型等四种技术方案产品的生产能力。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为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和电动船等应用领域提供完整电源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商务车市场方面,公司为南京金龙、郑州宇通和吉利汽车等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市场地位稳步提升,进入行业前列;在乘用车市场方面,国内外高端客户的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在电动工具市场方面,通过了几家国际一流大客户的审核,产品开始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在电动船新市场方面,子公司湖北金泉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并逐步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目前,动力电池成为公司增长额最大的业务,带动了公司整体业务的增长。

  在储能电池业务方面,公司储能业务布局取得成效。在国内储能市场,公司已与通信领域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分布式储能领域实现了15兆瓦的系统交付,并为能源管理服务提供产品和服务;国际市场获得了通信运营商的批量订单,家庭储能配套细分市场业务持续增长。储能业务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为公司持续稳定增长的战略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