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2018年永康市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1100辆

2018-08-01 14:08: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近一段时间,上街的市民也许会发现,在浙江永康的公共道路上,装载着绿色车牌的新能源汽车数量正逐渐增多,新能源企业推广应用的步伐正在加快。近年来,永康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截至6月底,永康市共推广新能源汽车4000余辆,领跑金华各县市。

  在众泰新能源的组装车间内,检测线正对一辆辆刚刚下线的车辆进行全车检验,过了这道线,它们将被送往全国各地的众泰经销网点,很快就会被交付到订购者手中。这辆新能源车型正是众泰汽车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能源车辆E200pro,与“老版”的E200相比,它的性能获得了极大提升,尤其是在续航里程方面,从220公里提升到了330公里。

  “下半年,我们将推出面向网约车市场的z600ev车型,该款车型综合续航达到330公里,最高续航超过400公里,能满足网约车市场对车况的正常需求,是我们汽车共享概念中的重要一员。除了这款车型外,我们还会对T300实施改进,推出3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的车型。” 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解伟说。

  据了解,近年来永康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对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技术研发并实现产业化的,可按“一企一策”予以支持。众泰汽车借“东风”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不仅对原有车型进行升级,更计划推出更多的纯电动车,抢占新能源车市场。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永康还连续3年出台《永康市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暂行办法》,设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专项补助资金,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车。

  3年来,永康共发放地方补助资金10660万元。截至去年年底,永康市共推广新能源汽车3612辆,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领跑金华各县市。其中,私人或企业购买的新能源车有3541辆,公交车有71辆。

  据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公交车采用纯电机驱动,不仅能够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而且运行起来更安静,起步更加流畅,能够提高乘客乘坐的舒适度。目前,纯电动公交车占全市公交车的30%左右。

  市远通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连民介绍,按照公交车一天运行200公里来测算,一台新能源公交车车每天可节省2500元左右,目前,该公司先后有20台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一年可节省五六十万元费用。

  据悉,2018年永康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1100辆,截至6月底,已推广新能源车420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