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戴姆勒宣布重组:将5大事业部设为3家独立公司

2018-07-30 10:54: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2018年7月27日,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称,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正式通过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将目前5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即梅赛德斯-奔驰集团(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集团(Daimler Truck AG)和戴姆勒移动出行集团(Daimler Mobility AG),预计2020年完成。

  当前,戴姆勒集团的组织架构分为五大部分:负责金融业务的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负责货车业务的戴姆勒货车部门;负责大型巴士的戴姆勒客车部门;负责轿车/SUV等车型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负责各类MPV的梅赛德斯奔驰厢式车部门。

  整合完成之后,新的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在全球将拥有17.5万名员工,戴姆勒卡车集团将拥有10万员工。而此前已经处于独立运营状态的戴姆勒金融集团,在整合进移动出行服务后,则将拥有1.3万名员工,并更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集团。为全集团提供资金支持的运营控股公司将仍是戴姆勒集团,目前暂无拆分计划。 而三家新公司的总部都将在戴姆勒集团的总部——斯图加特,未来将在德国证券市场公开上市。戴姆勒方面预计将会在2018年和2019年正式进入架构调整期,但最终完成还需要通过2019年的股东大会批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