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年内再增千余汽车充电桩

2018-07-30 09:32:59 来源:人民公交
  据悉,预计到2020年广州将完成充电设施建设10000个,逐步建成以中心城区为服务主中心,番禺南沙、增城、花都、从化四个服务副中心的整体布局,助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2017年8月,广州供电局成立全资子公司穗能通公司。如今,穗能通公司与广州公交集团合资成立的捷电通公司,正在建设覆盖公交领域的大型充电网络。

  “捷电通公司将逐步形成‘公交站充电+综合场站充电+路边充电’相结合的城市快速公交充电网络。”穗能通公司副总经理兼捷电通公司董事长陈铭杰说,今年将建成1056支充电桩。同时,加紧在增城、番禺、从化、南沙、黄埔等区域,与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进行合作,加快布局。

  “由于公交车充电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公交停运期间,在闲暇时间充电站可为其他不同客户开放。”陈铭杰说,公交车充电站的服务范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延伸,满足不同类型车辆的充电需求。“我们建设的充电桩大多是直流充电桩,充电速度比交流桩快很多。”陈铭杰表示,使用直流充电桩,一般的电动车只需20-30分钟即可充满。有需要的电动车主可通过“羊城充”手机端App,导航前往有关充电站点进行充电。

  据悉,预计到今年年底,穗能通公司将运营5000支充电桩,满足出租车、社会车辆及15000台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预计到2020年,将完成充电设施建设10000个,逐步建成以中心城区为服务主中心,番禺南沙、增城、花都、从化四个服务副中心的整体布局,助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