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海争取将谷歌Waymo无人驾驶等项目落户上海

2018-07-27 11:24:04 来源:汽车产经网
  2018年7月25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于7月17日至20日率团访问硅谷。

  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谷歌、新思、应用材料、安谋、特斯拉、英特尔、小马智行等企业,并与相关风投基金及其投资的企业进行了交流。代表团先后试乘了Waymo无人车、百度无人车、小马智行无人车,进一步坚定了上海加快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和产业的决心。

  官方表示,代表团积极邀请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参加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争取重大项目落户上海。

  另据消息,在重大项目引进方面,代表团已经与谷歌Verily和Waymo项目、新思的安全软件项目、应用材料的应用型创新中心项目、arm的人工智能创新平台项目、小马智行总部项目等达成一定共识,为下一步的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因此,Waymo无人驾驶等项目很有可能将引入上海。

  Waymo是谷歌于2009年开启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2016年12月从谷歌独立出来,成为Alphabet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经过多年努力,Waymo已发展成为无人驾驶领域的巨头。2017年11月,Waymo宣布该公司开始在驾驶座上不配置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7月,Waymo宣布其自动驾驶车队在公共道路上的路测里程已达800万英里。

  不过,在无人驾驶技术普及和商业化的道路上,仍然存在着种种障碍。比如政策法规方面,目前只有德国、美国(部分州)等国家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在我国,已经有上海、北京给部分智能网联汽车发放了道路测试号牌,允许无人驾驶车辆合法上路测试。

  随着技术不断成熟、政府层面积极推动,相信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的脚步也会越来越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