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星星充电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27 11:15: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7月18日,汽车动力系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明高到访星星充电,就新能源产业合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星星充电代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省创中心)与清华大学将在技术开发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产学研优势,携手打造国家级创新中心,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能源互联化。

双方签约合影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创建于2017年6月,是江苏省新能源领域唯一一个省级创新中心,该中心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星星充电)牵头,联合开沃汽车、菲尼克斯、江苏绿城、南京能瑞等11家创始股东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加入,将助力该中心大步迈向国家级创新中心。

  此次合作凝聚了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优势资源,涵盖车桩网能源互联的各项关键技术。星星充电将参与开发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光储充微网示范系统,共同研究大功率充放电技术,分布式新能源、储能、柔性负荷的协调控制策略,能源优化调度技术,微网控制保护技术,多能互补技术,充电预热控制技术、电池梯次利用等技术,建设联合实验平台。项目预计2019年12月落地完成,届时将引领国家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的发展。

欧阳明高教授参观星星充电实验室

  欧阳明高教授是此次项目的核心力量,他为我国汽车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欧阳教授长期从事汽车新型动力系统研究,自2007年5月以来,连续三个五年计划担任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科技专项首席专家,2010年起担任中美政府间《清洁汽车》研究联盟中方主任/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编制“十二五”《电动汽车》科技发展规划和“十三五”《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并主持完成了“十一五”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和“十二五”科技部《电动汽车》重点科技专项。

  此次星星充电代表省创中心和清华大学携手,通过加强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交流,强强联合,将在大功率充放电技术、分布式新能源和智能微网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对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