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众新能源发布“阿基米德计划” 哪吒N01首亮相

2018-07-27 09:05:14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年,造车新势力企业进入产品密集上市阶段。2014年创立的合众新能源,如今也迎来了旗下哪吒品牌首款车型的发布。

  2018年7月26日,合众新能源在浙江乌镇举办了企业战略和产品发布。发布会上,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介绍了企业中期发展战略,即“阿基米德计划”,并发布了合众新能源旗下品牌——哪吒汽车首款车型哪吒N01及其概念车Eureka 01。

  发布企业中期规划,即“阿基米德计划”

  据了解,“阿基米德计划”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聚焦20万元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覆盖A00-A+级主流市场;计划2018年8月上市的第一款车是哪吒N01; 2019年,新平台开发的EP30车型将上市;2020年,将推出与哪吒同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

  整车技术方面,3年内,合众新能源的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而目前行业平均水平是15度电;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未来将产生海量人车数据,2020年单车数据量将达50TB,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在服务方面,合众新能源规划了500个哪吒储能站,为家庭提供储能服务,并计划为用户提供合计5000万人次的个性化哪吒数据服务。与此同时,张勇强调,“未来三年,也就是至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

  概念车Eureka 01展示品牌未来发展愿景

  代表着品牌设计愿景和技术发展趋势的Eureka 01概念车,颇具未来感。在发布会现场,Eureka 01以无人驾驶的方式惊艳亮相,合众新能源由此成为“国内首家紧凑型无人驾驶概念车亮相”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合众新能源,哪吒N01,Eureka 01

  在阐述Eureka 01的设计语言时,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讲到,“Eureka 01是合众新能源在无人驾驶时代,对智能移动终端美学科技的倾力诠释,完整地表达了‘自?信?在’的设计哲学基因。”

 

  在设计上,Eureka 01颇具前瞻性与科技感。而内饰方面最惹人瞩目的当属横贯式中控屏,同时,Eureka 01后舱借鉴了家居空间的布置方式,将左右座椅、甚至两侧的门板作为一个整体来设计,不再限定乘员乘坐的位置和方向,为乘员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和舒适。

  在智能化方面,Eureka 01搭载了合众新能源自主研发的PIVOT智能系统,同时,该系统也是“阿基米德计划”的核心。据了解,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合众新能源在智能系统研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智能座舱,Eureka 01还能够实现家庭分享,每位用户都拥有一个超级ID。该ID不仅可以通过面部识别自动解锁车门,还可开启智能座舱模式,根据驾驶者的偏好,将座舱配置调整到驾驶者最舒适的状态。

  在智能驾驶领域,PIVOT制定出从“陪驾司机”到“代驾司机”最终成为能在特定情境下实现无人驾驶的“可靠可信的专属司机”。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先生表示,“此次搭载在Eureka 01概念车上的PIVOT智能系统无人驾驶功能,已经实现了包含低速自动驾驶、车自动找人及自主代客泊车、在行驶途中实现障碍避让等功能。”

  目前,合众新能源在智能驾驶方面已构建起一套成熟完整的研发体系,包括多元感知定位的融合、多元场景优化的算法、多元环境信息的交互、多元计算需求的平台。以域控制器为智能驾驶大脑(IDB),以智能座舱为核心人机界面,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供算法解决方案,云端服务作为增值服务触角。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上市的EP30车型将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打造,其相似度可能在90%以上。

  纯电动SUV哪吒N01亮相

  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哪吒N01,是合众新能源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该产品定位于纯电动SUV领域,主要目标用户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在技术方面,哪吒N01快充模式下,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电量,对于日常的临时补充电量来说非常高效。其最大扭矩为175牛?米,0-50km/h加速小于等于4.9秒,实现了堪称同级优秀的驾控性能。软件方面,该产品具备智能语音控制、手机WIFI映射、蓝牙一键解锁、手机监控、路况提示监控等功能。

  可以看出,作为合众新能源旗下首款产品,其以一辆消费者接受度颇高的纯电动SUV入局,意在迅速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对其产品和品牌的认知。然而,正如开头所言,在新势力车企纷纷由概念走上“市场”的当下,其竞争环境也愈发激烈。此种情况下,能够决定市场走势的,还要归结于产品本身所具备的实力。

  对于2014年成立的合众新能源来说,值得肯定的是,三年来,其很少在市场上“大声疾呼”,吆喝不断,而是扎扎实实地做了一些事实。此次发布会上,其向公众展示的“一款车、一座工厂、一张牌照”,或许就是其在轰轰烈烈的新势力车企大军中,能够生存下来的资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