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烟台加大扶持力度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2018-07-26 11:13:15 来源:胶东在线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近年来,山东烟台市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力争到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在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新能研发中心项目部经理范会健指着一台3.5吨纯电动扫路车向记者介绍说,在同样日工作8小时的情况下,纯电动扫路车的使用成本大大低于内燃机扫路车。“传统的内燃机车每天8小时工作的话,一天300块钱左右。而电动车来说,一天的使用成本大概是100块钱。纯电动车都是零排放、零污染。”

  近年来,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成立山东海德新能汽车有限公司,组建海德新能研发中心,能够自主完成纯电动商用车的研发设计、样车制作、公告申报、生产工艺设计等;成立烟台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点研发智能无人驾驶扫路机,2016年推出的世界第一台智能扫路机器人,先后参加了百度阿波罗计划,在雄安新区进行了示范演示,公司研发的无人车在港珠澳大桥进行了演示。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成功是烟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17年,烟台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尤其是新能源客车和专用车发展态势良好,全年共生产新能源汽车5100辆。一大批零部件企业蓬勃发展,卓能电池、联友金浩、东方威思顿、创为新能源等配套企业生产的电池材料、电池隔膜、充电桩、电池热失控自动灭火装置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较高的份额。烟台的舒驰客车和海德专用汽车两家企业的10款车型进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车型目录。

  2018年,烟台市出台了《烟台市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未来三年,烟台市将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形成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协同发展的汽车产业体系。到2020年,全市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达到300亿元,形成4个百亿级企业,上市企业达到9家。市经信委汽车科副科长朱绪光:“我们将围绕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智能汽车,打造三大汽车产业链条。坚持‘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原则,构建‘一核、两翼、四园’发展格局,推进园区化发展。‘一核’是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口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福山汽车零部件基地是‘两翼’;‘四园’就是蓬莱专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牟平海德新能源专用车产业园、莱州汽车配件产业园、莱阳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同时,紧跟国内外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车用传感器及关键零部件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支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