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中心六区13个路段将试点设置充电桩泊位

2018-07-26 10:38:31 来源:南方网
  广州中心六区路边泊位将迎来“大洗牌”。2018年7月25日,《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2018—2020年)(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该草案提出,广州市中心六区将设置162个“全天准停”路段、合计5722个泊位,以及70个“夜间准停”路段和47个“临停快走”路段,同时撤销现有39个路段的814个泊位。

  根据即将在10月1日起施行的《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相关规定,广州市交委会同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住建委和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政府,对现有咪表泊位和内街内巷泊位设置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结合路内停车需求和道路交通条件的动态变化情况,结合市民日常意见编制了《泊位规划(草案)》。

  《泊位规划(草案)》以“保畅优先、兼顾刚需”为原则,在保障通行、消防安全和减少扰民的情况下,针对临时停靠和居民刚需停放不同情况,提出在广州市中心六区设置162个“全天准停”路段,合计5722个泊位。此外,为方便市民夜间停车和在医院、学校周边区域的临时停靠,该草案提出设置70个“夜间准停”路段和47个“临停快走”路段,预计分别可停放车辆1339辆和193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天准停”泊位中,广州将设置185个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泊位,并在东华南路、建设大马路、寺右新马路等13个路段试点设置323个充电桩泊位。

  此外,按照《广州市停车场条例》关于路宽6米以下禁止设置泊位、避让医院学校门口两侧各50米等多项规定,结合辖区道路交通黑点整治工作需要,计划撤销现有39个路段、814个泊位。

  据了解,《泊位规划(草案)》从即日起至8月22日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并听取泊位周边公共停车场经营者、单位和居民的意见。市民可通过电子邮箱(sjwtccglc2015@163.com)、广州交通网站(www.gzjt.gov.cn—“政民互动”—“民意征集”)或者信函(天河区天河南二路1号市交委停车场管理处)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广州市交委将做好意见采纳情况公布工作,推进《泊位规划》稳步实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