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神州优车与国网电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多方面开展合作

2018-07-25 11:2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7月18日,神州优车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充电解决方案、车辆租赁等方面达成合作,并将应用智能车联网技术,推动实现平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江冰(右)与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协议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两个替代”战略,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的具体实践平台。以车联网平台技术为核心,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积极开展车联网平台研发及运营、充电设施建设运维、充换电服务等业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平台与全国21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平台的充电桩总数超过26万个(国网自营充电桩6万个),是国内覆盖面最广、功能最全的智慧车联网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提供最优充电解决方案和车辆租赁方案;开展平台API接口的互联互通,实现双方平台用户共享、数据共享和业务共享;并将在资本、技术、市场开发层面开展合作。

  神州优车作为聚焦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大型企业集团,服务网络覆盖全国约300个主要城市,管理车队规模40万台,用户数量超过6000万。神州优车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新能源(5.590, -0.07, -1.24%)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及中国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建设。

  7月11日,神州优车旗下神州租车发布公告,拟以11.4亿港元控股收购五龙电动车(0729 HK),收购完成后,神州租车将获得纯电动车制造全牌照,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称,汽车行业正发生颠覆性变革,发展新能源电动车是产业方向和趋势,神州优车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和用车服务平台,还具有创新消费理念,善于抓住客户消费习惯;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拥有全国最大、覆盖最广的智能车联网服务平台,掌握新能源电动车动力革命的核心服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为用户创造便捷、高效的新能源电动车用车生活服务平台,对推动国内新能源电动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