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8年上半年三元材料同比增长31.9%

2018-07-25 11:04:48 来源:鑫椤资讯
  2018年上半年,国内三元材料(统计企业数量21家)产量达到6.17万吨,2018年上半年一路走来,国内动力电池的开工率并未达到之前的预期,虽然今年上半年三元材料的产量同比较2017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31.9 %,但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减少1.9%。

  2018年上半年一路走来,国内动力电池的开工率并未达到之前的预期,虽然今年上半年三元材料的产量同比较2017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44.7 %,但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仅增长6.6%。这基本与今年上半年动力电池市场走势基本相符,增长的方面主要来自原有企业产线的扩张,如宁波容百、厦钨、当升、科恒、新乡天力等。

  受原料钴及碳酸锂价格连续走低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三元材料价格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加上下游动力电池整体需求缓慢,导致从5月份开始,三元材料价格下跌速度加快。

  面对电池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整车补贴水平下降,电池生产商面临上游和终端的双重压力,上半年高镍三元材料的呼声高起,但是由于下游锂电池厂家的需求增速有限,加上高镍三元材料产业化进程中,还存在不少有待注意和解决的问题,研发及试样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实际的高镍材料市场,也并没有大家所预料的那样欢腾。

  据了解,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目光又开始逐步转向单晶高电压的三元材料,这其中以贵州振华为代表的,厦钨、容百、杉杉、当升、巴莫、盟固利等企业,单晶三元材料因高循环、高安全性成为市场所追捧的一匹“黑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