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燃料汽车会在欧洲逐渐成为主流吗?

2018-07-24 10:38:10 来源:燃料电池茶馆
  一项欧盟的倡议希望在三个欧洲国家的首都部署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s),用作出租车、私人租赁车和警车。此举将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并帮助实现无排放运输的目标。

  运输行业在向清洁低碳能源系统转变的过渡中,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作用日益受到全世界的认可。然而,它们的大规模推广还需要几年的时间。这并不奇怪,因为高成本、效率问题以及数量有限的加氢站(HRSs)影响了它们大规模生产和使用的商业案例。

  欧盟资助的ZEFER项目(即欧洲推出的零排放车队项目)正通过在布鲁塞尔、伦敦和巴黎引入180辆FCEVs以应对这一挑战。正如该项目网站上的新闻所解释的那样,它们每天的常规运营将使每辆车的氢需求大增,这大约是普通私人汽车的四倍。“这将有助于确保已经在每个城市运营的早期HRS网络的高利用率。”因此,运营加氢站的经济效益将得到改善,FCEVs的采用速度也将加快。

  FCEVs的商业案例

  项目合作伙伴希望大部分车辆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部署。 ZEFER预测FCEVs将覆盖很大一片区域。对巴黎和布鲁塞尔而言,运营里程数每年估计超过90 000公里,伦敦为40 000公里。车辆的运营数据将被收集,并且还将提供商业案例和技术性能的分析。

  存储在车辆气罐的氢气就像汽油或柴油一样,在燃料电池中,氢气在电化学能量转换过程中被用来与氧气反应来发电。这为电动机提供动力以推动FCEV。类似的电化学过程也用于从电池中产生电力。但是,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电量,而燃料电池只要氢气和氧气一直流入,燃料电池就会持续工作。

  氢动力汽车的另一个优势是它们具有超过480公里的长续航里程的优势,市场上一些氢燃料车依靠一个氢罐,可以行驶800公里或更多。它们的燃料加注速度也比传统的电池动力车快——燃料加注时间通常为3分钟。将氢气转化为电能仅产生水和热量作为副产物。如果氢气是由可再生资源产生的,那么FCEV可以提供零排放的运输可能性。

  正在进行的ZEFER项目是为了展示运营中的氢燃料电池车队能够实现氢燃料电车价值的可行商业案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