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商务部听证会各方代表要求放弃汽车进口关税

2018-07-24 09:13:36 来源:凤凰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本周四召开的汽车关税的听证会上,汽车行业代表、各大汽车协会代表以及各国大使一致表态,要求特朗普政府放弃征收汽车进口关税。与会的44名发言代表中,只有1名表示支持关税政策。反对的代表纷纷表示,征收25%的关税会大幅抬高汽车的价格,增加汽车制造商的成本,使后者不得不裁员和削减研发经费。

  特朗普政府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授权,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会威胁国家安全展开调查,并最终决定是否征收关税。但是支持自由贸易的美国组织-自由和繁荣中心副主席BrianGarst表示,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进口汽车仅仅是普通贸易而已。他补充道:“这说明232调查的展开根本不是建立在证据充足的基础之上。这样的调查是一个深刻而危险的错误。”

  全球汽车协会主席JohnBozella说,在美国商务部关于关税政策的公开调查中,超过2300人发表观点,只有3个人表示赞成。但是目前,没有一个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商寻求贸易法的保护。

  汽车制造商联盟成员JenniferThomas表示,如果征收关税,进口车辆的价格将上涨6000美元左右,而美国生产的汽车将上涨2000美元左右。她认为,随着汽车生产成本的增加,制造商不得不减少在汽车研发方面的投资。同时Thomas还表示:“一旦汽车价格上涨,消费者的需求就会下降。需求下降导致产量下降。而产量下降,失业率就会提高。”

  现代汽车亚拉巴马州工厂维修团队工作人员JohnHall担忧道,征收关税会威胁到像他这样的工人的生计。

  欧盟驻美大使DavidO’Sullivan表示,一旦关税政策实行,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日本和韩国将成为受影响最大的几个国家,即使他们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O’Sullivan说道:“坦率地讲,认为从盟友国进口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会影响美国国家安全简直是无稽之谈。”

  O’Sullivan和加拿大驻美大使DavidMacNaughton警告美国政府,如果强行征收关税势必遭到其他国家的报复性关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