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美贸易大战 特斯拉涨价20% 大量订单遭退订

作者:头文字E 2018-07-19 13:10: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虽然人们并不希望,但是美国还是开始对中国举起了加征关税的大棒。作为回应,2018年7月6号,中国正式发起对美国生产的进口汽车加征25%的关税。

  也就是说,从2018年7月6号起,中国从美国本土生产进口的汽车关税从15%上涨到40%。那么这个新的关税对汽车价格影响到底大不大?具体哪些企业会受到影响?首先,影响的数量并不是很大。

  据统计,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量是125万辆,其中来自美国工厂的有28万辆。这和中国一年将近3000万辆的销量来比,数量不算很多。那具体来说哪些品牌会受到影响呢?除了美国品牌特斯拉、林肯等车型,因为奔驰、宝马等的部分车型也是在美国工厂生产,所以也将受到波及。

  尤其是特斯拉,受的影响比较大,2017年他们在中国卖了2万辆车,而福特向中国出口了8万辆。此外,宝马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大,2017年中国一共进口了将近19万辆宝马,这其中有差不多10万辆是在美国工厂生产的。

  具体影响有多大呢?比如一辆之前售价29万8千8到45万8千8的林肯MKC,预计终端价格会上涨10万到20万,基本上丧失了市场竞争力。实际上从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林肯卖的还不错,连续三年爆发式的增长。这回一下子就没戏了。

  而对于宝马,实施惩罚性关税后,美国生产的X5,售价会比保时捷卡宴还要贵10%,这车还怎么卖?而受新的关税影响,特斯拉在中国全系车型售价普遍上涨20%,最多的一款涨了将近26万元。

  据说现在的4S店已经接到了大量的退定,毕竟涨了不少。这对特斯拉的影响是致命的,因为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除美国外的第一大市场。本来特斯拉这么多年就没盈利,

  如今,中国关税的上调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他们只能加快在中国建厂的速度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