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华晨宝马抛来橄榄枝 宁德时代有望被投28.5亿元

作者:蔚蓝 2018-07-17 14:02: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宁德时代的产能海外扩张之路即将展开

  2018年7月17日午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有权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该项投资上限金额为人民币28.525亿元,具体投资方案以届时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方案为准。

  与此同时,按照合作协议内容,华晨宝马向宁德时代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人民币8.15亿元。该项目将用于为华晨宝马或其指定关联方生产和供应指定产品。华晨宝马还将向宁德时代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并为此向公司支付人民币 28.525 亿元的初始预付款。具体由双方另行签署《长期采购协议》。

  7月10日,宁德时代发公告,称该公司于2018年5月16日获得来自宝马的定点信,该定点信表达了宝马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明确了宁德时代为其提供产品的义务,展示了未来一定时间内宝马相关车型对电池的可能的需求量,按相关车型预计销售量对应电池需求量折算约40亿欧元,但并未明确约定宝马向宁德时代采购电池产品的具体采购量。

  在此之前,宁德时代和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计划于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建设海外生产研发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生产和研发业务。该生产研发基地前两期项目预计投资金额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计划于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的产能。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地区销售,主要目标客户为欧洲地区整车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