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山绿水自然美,智能快速充电桩“挺进”大别山!

作者:田禾 2018-07-17 11:13: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这个野餐露营地有了充电桩,将电动汽车开到大别山区提供了可能,让绿色扶贫旅游通道更添绿色能源,让广大游客纵情享受绿色低碳旅游,盛收青山绿水自然美景”单龙寺屋脊山野餐露营地负责人兴致勃勃的向来人介绍到。为配合国家新能源政策实施,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推动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在大别山旅游扶贫通道上合理规划布局电动汽车智能快速充电桩,促进电动汽车普及使用,方便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经济环保出行。

  最美扶贫旅游通道上安家

  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是中央支持六安老区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这条扶贫旅游通道横跨湖北、安徽两省,途经岳西、霍山、金寨,串联起7个红色景点,15个风景区,沿线分布佛子岭、白马尖、燕子河大峡谷、天堂寨等整个大别山区的精华景区。推动绿色建设,保持优美恬静的生活环境尤为重要。电动汽车零排放、噪音小、能耗低的优点能够有效实现景区的“零排放、低噪声”。在最美旅游扶贫通道上安装充电桩,促进电动汽车开进绿水青山,让旅客在旅游通道上能够静享秀色可餐的大好河山,惬意的聆听风吟鸟鸣,畅享绿色舒适的生活气息,放松心情。

  主动服务充电桩建设

  金宝是霍山供电公司单龙寺供电所负责人,在野餐露营地建设初期,他提前介入,与项目负责人提出充电桩建设意见需求,对充电桩地址提前规划,对用电容量做出预判,既要满足电动汽车电力需求,又要满足周围旅游、生活设施等电气设备的用电需求。客户经理紧密跟踪业扩工作进程,主动服务、开辟高效运转绿色通道,同时及时邀请公司营销、运检、安质相关人员对充电桩进行专项检查,对野餐露营地配电线路、受电设备进行排查。指出安全隐患,提出改进措施,确保用电安全。为野外绿营以后的电动汽车充电做好供电保障,打造舒适安全的用电环境。

  布局充电桩项目实现覆盖

  霍山供电公司充分考虑用户出行便捷,谋划做好充电桩建设规划。与市政规划主动对接,在霍山顺民公交汽车站、霍山旅游汽车站设置充电桩,与大别山旅游通道充电点、霍山高速服务区充电点形成联动,确保充电汽车持续保障供电,发挥公共交通优势,方便市民使用,服务广大电动车主、方便绿色出行,兼顾商业街区、文化场所、旅游景区、高速公路等区域,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为城市交通未来电动公交提前做好准备。

  霍山供电公司积极申请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将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纳入营销2019年项目储备。布局新建小区规划,对霍山地区新建小区用电设计进行审核并给出建议意见。提出小区充电桩建设需求,提前做好充电桩车位预留。使小区用电既能满足现阶段用电需求,又满足今后充电桩建设的规划要求。计划在将在辖区内新建智能快速充电站、充电桩,从而提升电动汽车充电桩覆盖面。实现桩、车、人之间深度的互联互通,为人们提供“城市内畅行无阻,城市间出行无忧”的充电和用车体验。切实提升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水平。

  加强宣传推动电力替代

  霍山供电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电能替代、拓展电力市场,将电动汽车智能快速充电桩做为推进电能替代重要方式。主动对接大客户,不断鼓励有条件的客户推进充电桩建设,为客户义务提供技术辅导,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促进推进充电桩项目。同时加强电动汽车使用宣传,普及电动汽车知识,鼓励员工、客户使用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从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减少环境污染。考虑引进符合规定的办公电动汽车,替换公司老旧车辆。带头实现电动汽车使用,不断推进清洁能源电能的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