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可远程遥控,这款纯电动自动驾驶卡车来自瑞典!

作者:田禾 2018-07-17 07:56: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瑞典初创技术公司Einride日前展示了一款纯电动伐木工程卡车T-log,旨在实现四级自动驾驶,并可以实现数百英里以外的远程遥控驾驶。

  EinrideT-log亮相2018古德伍德速度节。外观颠覆传统,取消了驾驶座舱,但可以由人工操作员从几百英里外远程遥控。T-logs车队将由智能路由系统协调,优化交付时间、电池寿命和能耗,使运输尽可能高效。

  Einride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法尔克称:“司机的驾驶室使卡车生产成本高,而让司机在驾驶舱里驾驶则使运营成本更高。”移除驾驶舱,并将司机替换为操作员,后者可以同时监控和远程控制多辆车辆,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整车的自动驾驶功能由NvidiaDrive平台提供,可以实现四级自动驾驶。

  T-log不排放温室气体或有毒氮氧化物,是一种环保和健康的替代柴油动力卡车。它配备了摄像头、激光定位器和雷达,对周围环境有360度的感知,无盲点,无死角。

  “重卡道路运输是全球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的主要来源。此外,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于氮氧化物污染,我们完全有理由去寻找一种更可持续的替代品。”而T-log实现了零排放,用电代替柴油。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可以实现这一目标。Einride希望在2020年之前将T-log引入公共道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