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猛狮科技:2018年上半年预计业绩亏损2.7-2.93亿元

作者:君玥 2018-07-16 17:28: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7月14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猛狮科技此前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48.24%至98.01%,变动区间为7000万元至9350万元。此次公司修正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7-2.93亿元。

  业绩修正原因为:

  1、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公司上半年到期融资大多未能续贷,造成运营资金紧缺,公司锂电池、清洁电力、新能源汽车等各板块业务开展不如预期,2018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仅为上年同期的 50%,而固定成本大致维持在上年同期水平,

  2 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 2、锂电池业务由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配套业务仍处于淡季,并且计划中的大订单未能在预期时间落地,影响了预测业绩的实现。

  3、清洁电力板块受国家最新政策影响,光伏业务未能按计划开展,营业收入与预期差异较大。

  4、新能源汽车整车业务由于年初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重大变化,子公司台州台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与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整车难以实现盈利。公司决定中止整车生产业务,在报告期内发生较大人员费用、租金等管理费用支出,形成较大的经营亏损。汽车租赁业务由于流动资金的限制,部分创新业务未能按计划开展,对业绩影响较大。

  5、铅电池业务由于铅材料价在二季度大幅上涨,塑料和包装材料也处于大幅上涨的趋势,导致铅电池业务继续亏损。

  6、亏损子公司的整合、资产处置工作进展不如预期,无法在上半年实现预计的处置收益。

  7、控股股东转让委托投票权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