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节能、环保、噪音小 舟山嵊泗县引入纯电动公交车

2018-07-13 11:05:06 来源:嵊泗新闻网
  近年来,纯电动公交车因噪音小、节能、环保等优势,广受青睐,普及面越来越广。2018年6月下旬,嵊泗县首批2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城区公交线路3号线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嵊泗县绿色交通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本次投入运营的两辆纯电动公交车,从外观上看起来也很“小清新”,车身上的“纯电动”字样非常显眼。车辆全长6.5米,共设有座位15个,核载36人。车内几乎听不到电动机的声响,避震性好,大大提升了舒适度。“我觉得确实比以前那种公交车舒服一点,没什么噪音的,而且空间也更大了。”经常乘坐公交3号线的乘客告诉记者。

  与原来的燃油动力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特点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具有零排放、无污染、节能、安静、舒适等优点。“这种车提速快,方向盘也轻巧,而且没有挡位和离合,不用频繁地踩离合换挡,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行车安全性,这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司机罗海波说。

  据了解,目前嵊泗县共配有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6个,车辆充电一小时,即可行驶150公里。嵊泗县永盛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涛表示,接下来,嵊泗县将进一步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公交发展理念,待小菜园码头充电柱建成后,将陆续把燃油城市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