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戴姆勒计划在硅谷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8-07-13 10:18:39 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2018年7月10日宣布,其将于明年在硅谷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目前还不清楚戴姆勒具体会在硅谷的哪一座城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其与相关各方还在就具体的细节进行谈判,也还不清楚车队会有多少辆汽车组成。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戴姆勒会在其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中配备安全员,他们将确保系统的安全。消费者需要使用戴姆勒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时,通过App发出请求,免费使用。

  考虑到自动驾驶面临无数复杂的挑战,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也曾发生过悲剧,戴姆勒自动驾驶业务的负责人也已意识到一家公司难以解决自动驾驶所面临的挑战,因而其会与博世等公司合作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博世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部件供应商之一,其在打造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和豪华汽车的半自动驾驶系统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戴姆勒与博世将在自动驾驶汽车所需要的传感器和软件方面进行合作。

  除了与博世在软硬件方面进行合作,戴姆勒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还需要解决数据处理方面的问题,激光雷达、传感器、摄像头等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仅博世的一台立体声摄像头每行驶0.62英里(约1公里)就将产生100GB的数据。

  戴姆勒和博世预计他们需要给每辆车配备相当于6个先进的桌面工作站的计算能力,还需要考虑空间和能耗方面的问题,因而他们还会与英伟达合作,英伟达目前与370多家企业在自动驾驶方面有合作,其对戴姆勒和博世的能力非常认可,英伟达的Pegasus AI超级计算机在能耗与计算能力的结合方面相当出色,每秒可以进行300万亿次操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