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珠海:60辆银隆“海豚”纯电动公交上路

2018-07-12 11:05:01 来源:珠江晚报
  2018年7月11日6时30分,首批60辆银隆“海豚”造型的纯电动公交车从珠海市公交集团停车场驶入红山路,分别开往3路、7路、11路公交车始发站点,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珠海市民。据悉,按照市珠海政府要求和充电站场建设进度,10月底前全市2098台常规运营公交车可以全部实现“纯电动”。

  据市公交集团总经理蒋模平介绍,纯电动公交车无污染,推行电动公交车是保护碧海蓝天的必要措施之一。因此,市政府继前年、去年投资更换了945台纯电动公交车后,今年再次投资18亿元将原来的1153台柴油车、LNG能源车更换成纯电动车,同时将更换下来的400辆车况较好的新能源车留做紧急备用车。这项工作被列为2018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更换电动车,除了注重车子质量、安全、舒适外,还要注重车辆外观,要将珠海文化融入其中。”蒋模平称,为了选择有品质的车辆,让更多乘客满意,该集团曾于2018年4月组织媒体、市民代表等开展“样车点评”和“样车体验”活动,让厂家根据大家的意见造车。

  “这款海豚造型的纯电动公交车本月内有300辆上路运营,这样的公交车一定会成为珠海的一道风景线。”11日10时,7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称,这款公交车不仅车身加长了,外观也更漂亮,更重要的是无排放污染、无噪音。

  市公交集团站场部负责人田松柏表示,电动公交车的充电站建设给市公交集团带来了挑战,“这也是至今没有全部更换纯电动车的原因之一。”

  田松柏称,全市计划建设充电站73座、充电桩933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座充电站、121根充电桩投入使用,还有7个充电站175根充电桩正在建设中,有44个充电站、335根充电站落实了站场用地,另有8个充电站、302根充电桩的建设用地正在协调中。田松柏表示:“如果充电站在建设过程中不受阻,10月底前就都能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全市所有公交车都将实现纯电动。”

  据悉,为了给市民乘客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去年12月,珠海市成为全国率先实现手机扫码乘公交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有1900辆公交车可以利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乘车或用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刷卡乘车。今年4月,在全市2098辆公交车内开展“黑胎亮毂行动”,车容车貌整洁一新。6月,公交志愿者积极参与“排队乘车,你真棒”的文明劝导活动,获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