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滁州:将安装智能地锁安置充电车位被燃油车占用

2018-07-05 11:20:07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充电站的车位被燃油车占用,我的电动汽车快没电了,竟然无法充电,这可咋办?”近日,滁城的余先生致电市长热线,反映滁城部分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前的车位被燃油车占用而无法使用的状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管管。

  车位被占用 电动汽车充电难

  滁城的余先生购入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由于自家没有安装充电桩,因此车辆充电都要到滁城几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余先生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仅有200公里,平均三天就要充次电。7月2日,余先生的车辆显示仅有3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于是赶到位于凤凰湖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发现4个充电桩都是共享电动汽车在充电。他又将车辆开至99广场的充电站,发现非充电状态的充电桩被燃油车占用。他继续开车到市政务中心的充电站时,发现车位仍是满的,然而此时车子的电量将要耗尽,他和共享电动汽车的工作人员协商了一下,才腾出一个桩位给车充上电。“有的是燃油车占车位,还有共享电动汽车充满电后没有及时移走,也占着车位。”余先生说,电动汽车充电站车位被占用,需要相关单位加强管理才行。

  2018年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政务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查看情况,发现8个充电桩,全部停满了车辆,但没有一辆在充电状态。其中,有7辆燃油车占用了充电桩车位,还有一辆共享电动汽车停放在充电桩车位,但没有充电。“附近车位都满了,我实在没有办法才将车子停在这里。”一辆燃油车车主告诉记者。3日下午,记者在凤凰湖电动汽车充电站看到,4个充电桩车位,停放了3辆共享汽车,还有一个空余桩位,其中两辆在充电状态,一辆没有进行充电。

  市供电公司 将安装智能地锁

  “针对电动汽车充电站车位被占用一事,我们已关注到此事。”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采取措施,制止此类现象。

  该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燃油车占用充电桩的情况,他们将引进一种带摄像头的智能地锁,安装在充电桩车位上。这种设备识别出新能源汽车号牌后,会打开充电桩地锁,让其进入充电车位,燃油车则不能被识别。此外,针对电动汽车充满电不及时移走的情况,他们将加强巡查。

  “希望广大燃油车主不要占用充电桩车位,也请电动汽车充满电后,车主及时将车辆移走。”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滁城有9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但由于滁城新能源汽车数量并不多,因此可以满足车主的充电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