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西:贵港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检定工作

2018-07-05 10:28: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从广西贵港市人民政府获悉,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贵港市继新能源公交车之后,新能源出租车也开始投入运营。为进一步促进贵港市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确保出租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维护车主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贵港市计量测试所组织相关检定工作人员对我市首批投入运营的88台新能源出租车计价器完成了计量检定,确保该批出租车如期开展营运,获得出租车业主的一致好评。

  针对本次检定工作车辆数量多且集中的特点,市计量所领导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安排,在现场做好疏解拥堵工作,同时计量检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每一台计价器认真检定,在合格的计价器上加封铅封,并在显著位置上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识,对计价器存在误差的出租车,及时进行调试,确保检定后的计价器合格率达到100%。

  出租汽车计价器属于国家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计量器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我市辖区内使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单位和个人应到市计量测试所进行申请计量检定,未经检定合格投入使用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