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微宏快充服务“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

2018-07-04 11:09: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前言:汽车产业作为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如何促进其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现阶段建设汽车强国的关键。在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突破领域,并提出加速跨界融合,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提高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水平的目标。
 

  近日,“两山理论”发源地、“美丽乡村”安吉迎来了快充公交车队上线运营,这支车队由30辆纯电动巴士组成,投运于4条公交线路,一次性替换原有的燃气公交车,也因此实现了城区公交客车的全面电动化,而这些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采用微宏快充“芯”。

  绿色高效运营 微宏快充为安吉交通“新速度”加速

  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绿色交通、美丽公路与黄金水道是“美丽乡村”安吉的三张名片,而绿色交通被排在首位,足以看出安吉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对环保型交通的重视。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安吉将投入163.3亿元以打造交通“新速度”,实现水陆空交通强县的目标。

  此次配套微宏快充动力电池的纯电动公交上线运营,不仅让安吉的“绿色交通”名片更加闪亮,也为安吉交通“新速度”加速。如果说选择纯电动公交是大势所趋,那么选择微宏快充就是安吉慧眼识珠。此次上线的车辆,在驾驶员劳动强度及维护保养等方面,比传统燃气公交相比均有很大改善。车辆可利用到站换班时间进行充电,充满电只需10-15分钟,实现了车辆的不间断运营,满足车辆出勤运营效率的需求;同时使用快充模式运营,从全寿命周期成本来计算,为公交企业大幅降低了运营开支。

  此外,安吉虽地处山区,但夏季最高气温可达到40摄氏度,冬季最低气温也在零度以下,对电池的热管理有很高的要求,微宏快充电池凭借有效的热管理系统,在国内外的高温及高寒地区都已取得良好的验证,积累了经验,能够有效保证电池组和车辆的稳定、可靠运行。

 

  快充引领变革 与慢充相比全生命周期成本低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不断退坡,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必然成为公交运营企业密切关注的数据。从公交运营企业统计的数据来看,综合考虑车辆购置、建站成本、运营成本以及运营补贴,在8年的使用周期内,同样规模的车队,快充比慢充每年单车可节省数万元。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在于快充在车辆出勤率、充电桩配置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通常来说,由于快充车辆运营效率高,可利用车辆调班间隙进行快充,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营,因此可以实现与传统车1:1的替换;而慢充车辆通常所载电量无法满足全天运营,需要补电或者换车运行,因此单条线路所配套的车辆数会稍多,增加了部分车辆购置成本。

  根据实际运营数据,在车辆总数一定的情况下,慢充需要的充电桩数量是快充的4倍以上,因此更多地场地来建设充电桩,总装机容量也更大,意味着充电设施投入更大,同时对土地日益紧张的城市来说,大面积的充电场地无疑也是一个很大的成本。以安吉公交115路为例,行驶一圈里程约为30余公里,返回场站10-15分钟即可完成充电,既不影响正常运营,又提高了充电桩的利用率,解决了平日运营中充电慢、调度难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截止到2018年6月,微宏已实现全球13个国家、150余城市、22000多台车辆、累计超过20亿公里的安全运营。在国家推进新能源的战略指引下,新型交通、绿色出行正在改变人们生活。“美丽乡村”安吉的城市绿色交通梦想为期不远,始于此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随着微宏快充的脚步在更多城市发扬光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