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龙客车拟携手百度、SB Drive在日本实现阿波龙小批量运营

作者:君悦 2018-07-04 09:11: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金龙集团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金龙客车与 SB Drive、百度日本公司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三方将相互合作,争取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初之前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SB Drive 成立于2016年4月,是 Softbank(软银)株式会社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 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 Ltd.的合资公司,以运用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服务的商业化为目标。

  从2017年起,金龙客车与百度的合作开发了阿波龙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目前阿波龙正在推广期,争取于2018年内在中国市场上市;SBD 为软银旗下在日本从事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公共交通服务的示范、实验和运营,并且在日本自动驾驶汽车的道路演示方面有充分的经验;金龙客车和百度希望拓展其在日本的阿波罗业务;SBD 希望在日本部署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并认为阿波龙是一个很适合他们的产品/项目。

  此次合作各方负责的工作如下:

  金龙客车应从事的主要工作: (1)阿波龙的开发、制造、当地售后合作伙伴培训和技术支持; (2)定制首台及后续其他阿波龙车辆出口日本;(3)为 SBD 提供阿波龙运营的技术支持。

  SBD 应从事的主要工作: (1)车队管理系统的开发为无人驾驶车辆(“调度”)和集成的阿波龙分配器; (2)与政府机构和其他部门交流和讨论在日本阿波龙的运营;(3)在日本设置、路线分析、绘制地图和路线布置以及培训终端用户的运营商为调度或运营每台阿波龙;

  百度应从事的主要工作: (1)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阿波罗平台”),包括各种项目和云平台;(2)培训和技术支持,允许 SBD 执行在日本阿波龙的运行培训,设置,地图绘制和路线布置;(3)在 SBD 的支持下,与金龙沟通车辆制造过程中需要满足的日本道路法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