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守正出奇,小鹏汽车获2018中国企业未来之星!

2018-07-03 10:52: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我个人包括我们小鹏汽车并不是特别赞同弯道超车的说法,因为本身弯道超车非常容易翻车,汽车作为一个百年的工业,它的基本规律、基本的一些产业的原则还是需要坚持,所以小鹏汽车一直坚持就是守正出奇。”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

  2018年6月30日,在广州南沙举办的2018(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尖峰论坛上,作为对话嘉宾之一的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如是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关于“中国能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提问。

  「小鹏汽车获中国企业未来之星」

  当天年会现场,小鹏汽车获得了今年中国企业未来之星的荣誉,夏珩作为小鹏汽车企业代表,从主办方手上接过荣誉,并在尖峰论坛上再一次表达了小鹏汽车的造车态度:创业初期要大胆创新,但在该审慎的地方,一定要踏踏实实把品质做好,把工艺做好,把服务做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参选的新造车企业中,小鹏汽车获得了评委最高的认可度,其评委投票率为61.90%。这样的结果,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诸多业界专业人士,对小鹏汽车兢兢业业四年来认真造车的成果认同,以及对其未来发展趋势所呈现出来的乐观判断。

  「核心差异:自动驾驶&智能互联」

  作为汽车专业出身的清华高材生,职业生涯一直与汽车专业打交道的夏珩,始终保持着对传统汽车制造工业的敬畏感。在他看来,汽车作为一个百年的工业,它的基本规律还是需要坚持的,这也赋予了小鹏汽车自出生始所坚持的战略步伐:守正出奇。

  他说:“我们能做的就是跟这些百年汽车企业继续学习,为什么小鹏汽车的第一款汽车,我们用了接近5年的时间来打造,这也是尊重汽车产业的规律。”

  守正之外,他更强调,小鹏汽车的亮点在于出奇。正因如此,小鹏汽车将全场景的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打造成自己的核心差异化,以区别市面上其他的汽车产品。

  「技术研发是小鹏汽车的核心」

  “至今为止我们的整体研发人员接近两千人,到今年年底我们估计会到三千人左右的规模。”夏珩说。人才储备优势能够保证小鹏汽车专注于核心差异化技术研发,并在300余家新兴造车企业中始终保持技术领先。而小鹏汽车之所以拿下2018中国企业未来之星新造车行业的头部认可,也是基于一开始“守正”态度与“出奇”定位的战略结合。

  小鹏汽车的未来会是怎样?正如夏珩在论坛对话中所说:当汽车越来越多的价值从销售转移到服务时,小鹏汽车会把智能汽车制造和语音服务结合起来,在年轻人群中做到更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