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市首个路边充电站正式运营

2018-07-02 11:21:21 来源:人民公交
  2018年6月30日上午,广州捷电通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暨梅东路充电站运营启动活动在梅东路举行。据了解,该充电站点充分利用梅东路内环路桥底闲置空间,共建36支120KW国标通用直流双枪充电桩,利用夜间错峰道路资源,每晚可为57辆公交车同时提供充电停车服务。这是广州地区首个路边纯电动公交充电服务示范站点,也标志着广州今年建设32个路边充电站点的任务进入开花结果阶段。

  2017年11月29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广州市公交充电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要配套建设一批公交充电设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公交电动化和充电桩规划建设的工作要求,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充分磋商,全力配合,共同出资组建了捷电通公司。

  “双方合资成立公司,是强强联合,可实现优势互补。”捷电通公司董事长陈铭杰分析说,广州公交集团在场地、车辆等方面有着资源优势;广州供电局在供电配套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有着突出的技术优势。

  去年,《财富》论坛举办前夕,筹建中的捷电通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在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下,在广州市区各公交站场内建成了首批16个充电站点,为75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提供了充电服务。接下来,捷电通公司将陆续建设、运营覆盖整个广州中心城区的充电网络,满足2018年广州逾万辆电动公交的充电需求。同时,该司将谋划对广州市公交充电设施的统一运营、管理,并适时考虑将电动公交充电桩面向社会车辆开放,满足绿色出行需求,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充电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