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Model S车祸起火事故报告:电池曾两次复燃

2018-06-27 11:49: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2018年6月26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于26日发布了关于5月8日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特斯拉Model S车祸的初步调查报告。车祸造成2人死亡。报告指出,在消防员熄灭明火后,涉事车辆电池还曾两次出现复燃的现象。

  报告显示,这辆Model S以116英里(187公里)的时速撞上了路灯杆。当地劳德代尔堡消防部门到达现场时,车辆已被熊熊大火围住,消防人员动用了200-300加仑(约750-1100升)水和泡沫进行抢救灭火,防止火势蔓延。报告指出,在将出事车辆搬离现场的途中,电池再次起火,而在到达仓库后,电池第二次出现自燃现象。但这两次起火,火势都很快得到了控制。

  特斯拉并未对该调查报告做出回应,但却发言称,其电动车相较于汽油车碰撞后的着火率更低。特斯拉发生碰撞后电池复燃的案例之前也有过报道,早前3月,特斯拉Model X在一场加州的车祸中,电池组也出现了复燃情况。在该车祸发生5天后,Model X的电池组在拖吊场发生了自燃。

  NTSB称还将继续调查灭火程序,将事故车辆移到停车场进行保存进行后续调查。特斯拉表示,其电池组几乎很少造成重大损害,且在设计电池组时,就考虑到了火灾情况,因此着火后,其火势蔓延速度要慢于汽油车。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发言道:“电动车比汽油车安全性高,这是毫无疑问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