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代联合瓦锡兰进军储能领域 电动汽车电池获新生

2018-06-30 11:44:17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2018年6月26日报道,韩国现代集团与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集团(Wartsila Corp.)就能源存储系统展开合作,旨在更好地进军能源存储市场,获得新的增长驱动力。

  据悉,现代汽车和瓦锡兰将联合推出电动汽车电池二次利用技术,开发一种使用二手电动汽车电池的储能系统。现代汽车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入增长潜能巨大的储能市场,以推广基于二手电动汽车电池的能源储能系统(ESS)。

  现代汽车预计,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回收利用锂离子汽车电池的ESS市场也会随之扩大。

  据了解,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现代钢铁公司正在唐津工厂建设1兆瓦的ESS设施,用来回收现代Ioniq电动汽车和起亚秀尔电动汽车的电池。该公司表示,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完成美国等地的各项测试后,会将二手电动汽车电池的ESS推向全球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