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汽车收购铃木持有的长安铃木股份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

作者:头文字E 2018-06-29 13:56: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长安汽车计划收购铃木所持有的长安铃木股份。

  此前,就有外媒曾爆出,铃木已经决定退出在中国的合资事项,计划撤出在中国当地生产的方案。此次收购案完成后,长安汽车将会全资拥有“长安铃木”,而日本铃木将不在长安铃木中持有股份,同时也意味着铃木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日本铃木股东关系解除后,长安汽车将会完全拥有“长安铃木”的话语权,长安铃木品牌会得以保留,长安汽车可以继续生产和维护长安铃木品牌的汽车,但合作方式由合资转换为授权使用,而技术贸易合作关系仍然得以继续。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5月,由三方持股,长安汽车占股50%,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占40%,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