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华晨携手北汽布局新能源市场 或将成立合资公司

2018-06-29 10:23:54 来源:新浪汽车

       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帷幕已然拉开,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在业界看来,此番北汽和华晨两大国有汽车集团联手布局新能源,也是积极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的一次重要落地。 

  华晨集团与北汽集团签署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电动化浪潮将给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变革已成为行业共识之际,2018年6月27日,北汽集团与华晨集团在“第十届APEC 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拓东北及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根据协议,北汽与华晨将在新能源公务用车、出租车、网约车、私人用车、速递物流车及分时租赁领域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在沈阳乃至东北市场的示范推广,未来进一步拓展至全国市场。 此外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充换电设施建设以及资本运作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并有意向商讨设立合资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此次签约,对于北汽而言是“开放共享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对于盘活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源、共同突破新能源汽车技术瓶颈、加快汽车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二者在电动汽车技术以及换电模式创新,这也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实现更大范围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水平。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与华晨的战略合作,是双方积极贯彻国家汽车产业政策,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也是北汽实施开放共享战略、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2.0的重大举措,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产业和资源优势,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优质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正如徐和谊所言,二者签约还将有力促进东北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绿色出行普及,为推进东北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与此同时,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通过合作,将有效整合优势产业链资源,完善新能源战略布局,为沈阳市乃至全国系统打造绿色出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

  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二者的合作也是对新能源政策加码的必然结果。例如,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乘用市场上的占有量居于前列,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积分大户。随着北京、上海等市场的进一步饱和,北汽新能源需要开拓新的市场。 华晨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并不突出,2017年新能源汽车积分为零,亟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这也需要通过有经验的合作伙伴能快速落地。

  华晨集团作为辽宁经营规模和利税总额最大的省属企业,是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模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华晨集团在多年前及着手布局,目前华晨汽车已经建立了纯电动技术平台和增程式插电混动技术平台,并全面掌握了核心技术,其中电动车低温寒冷地区应用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同期水平。如今的华晨集团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上,正在全力加速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卓越的汽车企业集团。通过此次合作,华晨集团将以“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深入贯彻“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四化挑战,加速实现向“质量发展型”转变,为自主品牌的绿色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一轮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实际上,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帷幕已然拉开,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在业界看来,此番北汽和华晨两大国有汽车集团联手布局新能源,也是积极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的一次重要落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