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奥迪确认入股上汽大众1%股份 “上汽奥迪”首款车或2022年推出

2018-06-27 16:25: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6月26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集团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奥迪已经在上汽大众持股1%。”
图1

  上汽大众的股份已经变更为:上汽集团持有50%,德国大众持有38%,大众中国持有10%,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斯柯达汽车公司各持有1%。

  据了解,1%持股仅属于象征性持股,但按照相关法规要求,上汽奥迪已经具备生产与销售资质,同时也意味着上汽奥迪牵手已成定局。

  事实上,早在2016年,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双方已经进行了接触并计划成立由奥迪和上汽各占50%股份的上汽奥迪销售公司。随后,这个计划因为遭到多方势力的阻挠而搁浅。近日随着“上汽奥迪”项目的发起者和坚定支持者-----前奥迪品牌CEO鲁伯特·施泰德因“排放门”被捕,上汽奥迪项目曾被认为很有可能将再次停摆。

  此前,施泰德曾向媒体透露:“奥迪和上汽集团的会谈进展顺利,并且未来奥迪不会把一款产品同时放在两家合资公司进行生产,一汽奥迪与上汽奥迪也不会采取轿车和SUV产品分别生产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奔驰和宝马在开拓新业务方面均有新动作。2月23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均对外宣布双方将成立新合资公司的消息。5月12日,北京奔驰“高端新能源车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北京顺义,该项目一期产能15万辆,产品计划于2019年底下线。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奔驰(含Smart品牌)销量为5.74万辆,奥迪和宝马(含MINI品牌)的销量成绩分别为5.17万辆和4.59万辆。奔驰和宝马的快速增长,已经给奥迪带来了较大的销售压力。业内人士认为,上汽奥迪项目的成立将为奥迪在华发展打开新的窗口。

  陈虹表示,上汽奥迪项目正按照既定时间计划稳步推进。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上汽奥迪第一款车型很有可能会在2022年正式推出,但是否为外界盛传的“A7L”还尚未证实。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