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强化与比亚迪等巨头合作 青海加速发展锂电产业链

2018-06-27 14:45:35 来源: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2018年6月27日,“2018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在论坛上表示,青海拥有得天独厚的盐湖资源,已经探明的锂资源储量占全球资源储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占全国储量的75%以上,这是支撑青海锂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青海围绕锂电产业链上下游,大力实施招商引资。

  据介绍,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锂电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就加快推进锂资源大省向锂资源强省转变,提出了到2020年全省碳酸锂产能达到12万吨左右的规划目标,并围绕这个目标制定了《青海省“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支持锂电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意见,持续加大对锂电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打造青海锂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黎明进一步表示,青海围绕电池隔膜、电解液、新能源电池生产的产业短板,积极谋划对接产业链的上下游,实施“天平工程”的项目,大力实施产业链的招商引资,着力强化与比亚迪、北京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密切合作,支持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锂电池的正负极材料以及配套生产项目的建设,促使青海锂电产业实现高速、稳定的增长,初步构建起盐湖提锂、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电池、新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链,目前锂电产业作为青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展示出青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亮丽名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