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国能源部宣布4项氢能和燃料电池项目

2018-06-26 15:47:04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据国外网站报道,美国能源部(DOE)近日宣布为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和小企业技术转让(STTR)研发提供3400万美元研发经费。其中,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EERE)预计会资助共34个州的87个新项目,资助总额为1300万美元,这些新项目中包含4个氢能及燃料电池项目。

  美国能源部技术办公室在第一阶段过程中,为证明具有创新且技术可行的小企业提供第一阶段资助。第一阶段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15万美元。若一期项目成功完成,则有资格进入二期。根据研究的具体内容及深度,第二阶段提供的资助金额可高达100到150万美元。在第二阶段,美国能源部还会额外提100万美元作为奖励。

  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资助项目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TDA研究公司(TDA Research Inc.)将开发设计一种智能储氢罐,该储氢罐在快速储氢过程中,可以对较热气体进行主动冷却(温度可减少20°C或更多)。

  ADA技术公司(ADA Technologies Inc.)将开发一种新型的热传导较好的700 bar储氢罐,用于燃料电池车辆储氢。该种储氢罐取消了冷却设备,故可以使加氢站的成本降低约15%。

  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ic Analysis Inc.)将研究新型方法,通过开发罐内被动冷却来替代现有的加氢站预冷设备,从而降低氢燃料基础设施的成本。这种方法预计将降低氢燃料基础设施的成本,提高燃油电池车的效率,并降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生命周期成本。

  卢娜创新公司(Luna Innovations Incorporated)将开发波浪混合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监测与缺陷形成相关的材料特性的变化,来识别高压储氢容器所出现的早期损坏迹象。Luna将开发一种非接触式的、可靠的无损检测系统,用于扫描钢制容器的内壁,以确保结构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