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西北海涠洲岛7月起禁行新燃油车

2018-06-25 10:45:52 来源:北青网
  为了保护涠洲岛的生态环境,近日广西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条例中规定,2018年7月1日起涠洲岛将禁止岛上单位和个人现有燃油机动车外的其他普通燃油机动车在岛上行驶,违者将被处200元罚款。

  涠洲岛是位于北部湾海域的旅游胜地,作为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拥有大量海蚀、熔岩景观。根据新公布的《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从7月1日起,涠洲岛和附近的斜阳岛将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除岛上单位和个人现有依法登记使用的燃油机动车以外,禁止其他燃油机动车在岛上行驶,但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制式警车、抢险救灾车辆以及专业作业车辆等除外。条例中介绍,涠洲岛保护管理机构应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鼓励淘汰现有燃油机动车。对驾驶禁止在岛上行驶的燃油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同时从7月1日起,涠洲岛将对不可降解的塑料袋说“不”。根据条例规定,7月1日起在涠洲岛销售和在经营中使用一次性发泡餐盒、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和塑料膜等污染生态环境的物品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物品和违法所得,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