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陕西:渭南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

2018-06-19 10:13:44 来源:人民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新能源公交以“电”为动力来源,大大减少了尾气带来的环境问题,同时优化了城市公交的能源组成结构,促进城市公交的升级改革。2018年6月18日上午,渭南市区公交10路车最后一辆天然气公交车被更换下线,这标志着渭南市区公交车辆实现纯电动化,也是陕西首个纯电动公交城市。

  记者从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渭南市纯电动公交车引进工作从2014年9月开始启动,首批上线24辆纯电动公交车,单车已累计安全运营29万公里,车辆及其配套充电桩、电池等经历了高温、极寒天气等考验,使用状况良好。截至目前,渭南市区国有管理公交线路的车辆已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20条,在线运营纯电动公交车327辆。

  据公交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平均每天每辆车可以节约燃料成本80元左右。单车每天可减排一氧化碳14千克,颗粒物1.4千克,碳氢化合物12.6千克。同时,车厢噪声小,车辆起步和行驶过程中比较平稳,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较高,驾驶员日常驾驶操作更轻松、更便捷,极大降低劳动强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