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福特与戴姆勒将关闭燃料电池合资公司

2018-06-15 11:32:32 来源:汽车之家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正在逐步关闭为开发燃料电池技术而设立的合资企业,两家公司都计划在各自内部研发燃料电池汽车。

  该合资公司(Automotive Fuel Cell Cooperation Corp)于2007年由福特、戴姆勒以及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共同成立,三方控股额分别为30%、50.1%和19.9%。据该合资企业网站介绍,该公司雇员约有200人。

  “福特将在2018年夏季之前完成燃料电池堆的内部开发,同时关闭与戴姆勒的合资公司。但两家公司将继续探索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组模块的方法。”福特在6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福特曾计划2017年推出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氢动力汽车,但最终没有如期推出。福特在一篇概述氢动力汽车计划的博客文章中阐述了燃料电池的优势,公司自200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这项技术。不过,福特在博客文章中也承认,现在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包括燃料电池的价格以及缺乏支持氢动力汽车的基础设施。一位技术高层表示,这两个问题也是促使福特将注意力从氢燃料电池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的原因,但福特仍然会对燃料电池进行投资和研发。

  另一方面,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暗示,公司正将业务重点转向电动汽车领域。

  各大汽车制造商在燃料电池车领域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投资,目前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仍是一个小众市场,但这不阻碍其成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2017年,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成立了业内首家将氢燃料电池系统投入量产的合资企业,为两家公司未来的产品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按照规划,新公司将于2020年前后实现批量化生产,所得燃料电池将被广泛运用于合作双方的新车型。

  今年5月,丰田宣布计划建造一个工厂用于生产氢燃料电池堆,寻求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并计划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全球年销量从现在的3000辆增加到至少30000辆,包括乘用车和公共汽车领域。

  6月初,奥迪也与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延长了3.5年的合同期限,将HyMotion计划延期至2022年8月,该计划包括汽车燃料电池组的开发以及支持电池组系统的设计,旨在支持奥迪燃料电池示范车的小批量生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